基建党支部、资产审计党支部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重温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

6月19日,基建党支部联合资产审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登封市徐庄镇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和八路军豫西抗日后方医院旧址参观学习,开展“重温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洗礼,感悟初心使命。

登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1944年9月党中央派皮定均、徐子荣率领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挺进豫西,开辟豫西抗日根据地。1945年2月,戴季英、王树声率部由延安来到河南与皮定均部会合,在登封徐庄乡的孙桥村“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原址上,建立河南军区和河南区党委,创建“河南抗日根据地”,成为当时全国十九个抗日根据地之一。

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党员们参观学习各个展室的历史图文,聆听讲解员讲述登封人民在党领导下的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同敌人开展英勇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光辉历史。在八路军豫西抗日后方医院旧址,大家近距离参观了当年抗战中使用的刺刀、砍刀、手雷、玻璃注射器、农具等实物,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锋火岁月。同志们被革命先烈们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军民团结一心、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心潮澎湃,举起右臂,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初心。

《南泥湾》《打起手鼓,唱起歌》《沁园春.雪》《东方红》《不忘初心》《浪淘沙.北戴河》《七律·长征》《为了谁》《青松》《念奴娇.昆仑》,沿途乘车路上,欢歌笑语,两个支部的党员们还以传唱红歌、诵读红色诗词的方式,加深“重温初心,再出发”的主题,向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献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6月组织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把学习党史与缅怀先烈结合,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砥砺党性,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