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开展“民族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基建党支部组织参观我校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开展“民族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华馆里,讲解员分别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讲述了我国从秦统一六国到中华民国,再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建设社会主义和进入新时代,各民族融合发展,共同创造中华文明的历程。

    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展馆是全国首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展馆,展馆以丰富的文字、图片展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与发展过程,展示了我国各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进程;同时,馆内还陈设有民族特色浓厚的各民族服装服饰、生活器具与文化饰品。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贡献力量。

    参观过后,基建党支部还进行了清扫展台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