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基建党支部联合我校三大工程项目部党员干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了“学习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介绍,观看了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艰苦奋斗的实物图片资料。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470天里,始终秉持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理念,把36万兰考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与群众一道抗风沙,治盐碱,除内涝;与群众心连心、共命运,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的赞歌,生动践行了我们党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彰显了他心系于民、执政为民、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近期开展的“党员初心使命四问”,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虽然焦裕禄同志已经逝世55年了,但焦裕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今天,焦裕禄精神仍是激励我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生动教材。基建党支部要弘扬和传承焦裕禄同志的公仆精神、奋斗精神、求实精神、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贡献郑航基建人的智慧,续写郑州航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