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进行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委四月份组织生活安排意见,4月24日下午,基建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宣传委员徐伟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其中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五章(组织生活),进一步明晰了组织生活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是促进党员学习,提高党员素质,促使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措施,是维护党员队伍纯洁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组织生活既是党的一贯传统,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壮大,充分发挥党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张瑾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付强在第七届十一次教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付强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学校面临特殊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集思广益、团结奋进、凝聚教职工智慧、深度分析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现重大转折的大会。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进一步明晰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方向、凝聚了改革发展的共识,为营造人人思进、同心同德的良好发展局面奠定坚实基础。付强强调,学校面临进与退、兴与衰的重大转折关口,必须用好分配激励机制和干部能上能下机制两个“指挥棒”,强力推进综合改革,打破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开启艰苦奋斗的二次创业新征程,迎来郑州航院发展的春天。

这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丰富,既有党中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又有校党委书记关于学校发展的论述,全体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学习效果良好,收获很大,真正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