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按照校纪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和机关党委有关工作部署,经过充分准备,基建党支部于11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白俊涛同志主持会议。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开展警示教育。会前,还完成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问题查摆,全体党员同志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为了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会还就会议细节问题,多次调研机关其他支部,力争在程序上和内容上尽善尽美。

会上,基建党支部书记白俊涛首先传达了学校《郑州航院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高等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

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基本建设廉政风险点和各自的岗位职责,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全盘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

白俊涛同志最后总结道,全体党员要把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做到引以为鉴、举一反三。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把典型案例作为“警示钟”,做到严于自律、防微杜渐。要坚定信念,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坚守底线,强化“四个意识”,要守纪律讲规矩,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坚决守住小节,确保不失大节。要把典型案例作为“正衣镜”,带头做到强化管理、接受监督。要注重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和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

    此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做到了实事求是、襟怀坦荡,是一次有意义的会议,一次务实的会议。全体党员表示,要以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深挖机制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切实加强责任担当,强化廉洁意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努力推动学校重点工作争一流、特色工作树形象、整体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