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机关党委有关工作部署,经过充分准备,基建党支部于92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詹国文同志到会指导,支部书记白俊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主题是:全面准确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对照检查、剖析根源、强化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支部完成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研讨、问题查摆、谈心交心,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撰写等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基建党支部书记白俊涛代表支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践行“四个意识”、抓党建工作、党内政治生活、意识形态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健全从严治党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随后,全体党员对照中央巡视检查反馈指出的问题,聚焦九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全盘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

詹国文同志指出,支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不仅查摆了问题,还挖掘了思想根源,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荡磊落,进行触及灵魂的自我反思,并拿出勇气对同志作出诚恳的批评意见,使大家在工作和学习中都能够得到提高和升华。

    此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做到了开门见山、襟怀坦荡,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是一次有意义的会议,一次务实的会议。全体党员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努力推动学校重点工作争一流、特色工作树形象、整体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