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组织开展“勠力同心,建设精品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校党委行政在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13日,基建党支部联合我校三大工程施工单位,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到国家质检中心郑州综合检测基地开展了“勠力同心,建设精品工程”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质检中心郑州综合检测基地建设项目,位于郑州市郑郑东新区,是一座集技术检测、公共服务、科学研究、职工教育、后勤保障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检测基地,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框架剪力墙结构,分为综合楼和 实验楼两组单体建筑。该项目由河南二建、河南六建共同承建,工程整体质量卓越,共获得河南省工程建设优质工程奖、河南省安全文明工地、河南省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多项荣誉称号。工程投入使用以来,基础稳定,结构安全,设备运行正常,使用工程良好,深得使用单位满意,并已申报国家优质工程奖。

 

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综合楼活动室、屋顶、地下室机房等,并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该项目主体结构几何尺寸准确,混凝土内坚外美,棱角分明。在屋面广场砖铺贴、排气管设计、室内地板砖铺贴等细节上,更是充分体现了精品工程的品质。

    与在建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进行支部共建,是基建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是对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党建工作进行的实践与探索。支部共建可充分发挥各参建方党组织的优势,通过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共同研究党建课题等形式,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支部共同开展相关活动,促进重大项目参建力量的有效整合和共同进步。通过支部共建,形成基层党组织有力的政治合力、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啃下一个个硬骨头打下人力资源和思想政治基础。

    让党旗在工地上飘扬,让党徽在岗位上闪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平常时候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候能够站出来,危难时候能够豁出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很大,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工作上谋划高起点,管理高标准,建设高质量,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克难攻坚在前,主动担当,风雨同舟,凝心聚力,努力把我校三大工程建成精品工程,建成全校师生满意的优质工程,为早日建成河南特色骨干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