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开展“忠诚源于信仰 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凝聚力,基建党支部全体党员于69日赴河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门峡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三门峡黄河大坝开展了“忠诚源于信仰 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三门峡黄河大坝是我国在黄河干流兴建的第一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于19574月开工,1961年建成投入使用。三门峡水利枢纽,位于黄河中游下段,连接豫、晋两省,控制流域面积68.8万平方公里,占黄河总流域面积的91.5%;控制黄河来水量的89%,来沙量的98%。三门峡黄河大坝的兴建,凝聚着党和国家领导人为民造福的期望,饱含着历代仁人志士的心血和艰辛。黄河安澜,国泰民安,大坝的建成结束了黄河三年两决口的局面,使两岸人民得以安居乐业。枢纽全面发挥了防洪、防凌、灌溉、发电、减淤和供水的综合效益,三门峡工程被誉为“中国水电事业的摇篮”,为推动我国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三门峡大坝展览馆中,通过照片、雕塑、字画及视频资料,全体党员共同追忆了那火红的岁月,体会了工程建设与管理的艰辛历程。全体党员表示,要继承工程先驱者吃苦耐劳的精神,继续发扬基建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精神,把我校三大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