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开展廉政专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基建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形成风清气正的基建生态,525日下午,基建党支部以观看警示教育片《张子建的“错味”人生》为内容,进行了一场廉政专题教育。基建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了专题学习。

 

会议由基建处副处长、支部书记白俊涛主持。白俊涛同志传达了《关于开展郑州航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组织学习了学校纪委选编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汇编》。案例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等9个方面共50起,其中河南高校基建领域领导干部失职渎职、违反刑法案例3起,给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张子建的“错味”人生》后,同志们一致认为:党员干部应该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树牢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同时要自觉接受监督管理,严格执行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和党员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加强权力行使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增强制度刚性约束,提高制度执行力。要强化实践“四种形态”的主体责任,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守住欲望关、爱好关、亲情关、社交关,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要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办事,牢记法律红线不可触碰。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建设项目有序进行。

    会上,白俊涛还对参加学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等工作做出安排。(基建处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