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开展“为辉煌祖国点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313日,基建党支部开展“为辉煌祖国点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了大型爱国主义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活动由支部书记白俊涛带队,全体党员干部共13人参加。

《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铺展在中华大地上的阡陌交通,横跨于海湾两头的巍峨大桥,坐落在沿海城市的繁忙港口,大国雄姿跃然荧屏。在广阔的航拍镜头和延时摄影中,怎能不令人心生感慨:中国不止有壮丽河山,更有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总数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一笔笔傲人的成绩,一个个响亮的第一,它们折射出的是祖国经济的繁荣发展,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更是中华儿女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和触摸到的祖国骄傲。“强军尖兵特辑”从也门撤侨这一事件切入,真实记录了在救援现场中,人民军队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风貌,也真实地反映了中国政府对中国公民生命与利益的高度关切。祖国虽然不能送我们到世界的所有地方,但是祖国可以从所有地方带我们回家,撤侨事件当事人的一句“祖国万岁”,感动了无数人的内心。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久久不能平复激动的心情,纷纷在微信平台上表达自己的感受,畅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增强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基建党支部将继续精心准备,努力创新,抓党建促发展,切实推动2018年我校东校区基建工作快速有序发展。(基建处  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