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大学路校区管理办公室召开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17年度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机关党委2017年度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124日下午,基建处、大学路校区管理办公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联系工作实际,联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联系狠抓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班子成员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和奋斗姿态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翻开郑航发展新篇章。

  基建处副处长李福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大学路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涛、谢晓鹏,基建处副处长姜金三、白俊涛出席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工作。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做到“六个聚焦”;深刻领会其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围绕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查摆的6个方面的问题,通过电子邮箱广泛征求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谈心,主管处长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进行谈心,切实做到一对一、面对面,做到班子问题、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等“六个谈透”。在此基础上,李福恩和王涛分别起草了本部门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李福恩要求大家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开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会议。

  李福恩代表基建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王涛代表大学路校区管理办公室对照检查。随后,李福恩和王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体会,针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认识深刻、态度诚恳、联系实际、查摆严格,突出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体现了从严从实,增进了理解、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树立了新形象,展现了新作为。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密切联系学校发展的实际,联系部门工作实际,找准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增强政治本领,端正操守,清正廉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提高效率上下功夫、提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目标任务,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