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6-07-21 浏览次数: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根据机关党委近期工作要点要求,2016719日下午2点,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基建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白俊涛同志主持。

白俊涛同志首先传达了机关单位近期工作要点:一,开展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由于原党费收缴标准与中组部规定有所出入,从20084月开始核算各党员同志的应缴党费金额,并进行补缴;二,关于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整改工作,机关党委要求对存在信息不完整规范的情况进行整改,我支部基本整改完毕;三,暑期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放松,个人自学为主,同时做好集中学习讨论。

随后,支部书记白俊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1个核心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2个“敢于”,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的利益关系和矛盾;3个“深刻改变”,中国共产党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3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3个历史飞跃,实现了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衰落到  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3个历史启示告诉我们3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发展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对外开放,不是要一家唱独角戏,而是要欢迎各方共同参与,不是要谋求势力范围,而是要支持各国共同发展,不是要字造自己的后花园,而是要建设各国共享的百花园;4个“自信”,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4个“人人”,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5个“反对”,反对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反对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以强凌弱,反对台独;“坚持不忘如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紧密结合,坚持理论和实践创新,牢记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纲领,坚定把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坚定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和生产力,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战略,与各国友好往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着力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

最后,结合“书香暑期”活动,基建处支部还共同学习了国学经典《大学》名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