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征程,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10月份组织生活指导意见,1030日,基建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征程,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委员徐伟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支部委员郭晨同志大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重点讲解了报告中提到的八个“新”。第一是新的历史方位,中国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二是新的理论创新成果,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是社会矛盾发生新变化,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第四是指出新的奋斗目标,从全面建成小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五是发展战略新目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第六是党建新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第七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第八是生态文明建设新规划,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姜金三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拥护核心和党中央权威,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加快学校新区建设”的党课。            

最后,支部书记白俊涛总结了10月份开展的党建工作,并传达学习了《郑州航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实施方案》,深入了解二级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细则。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十九大后基建党支部召开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十九大报告系统阐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坚决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新作为续写我校建设发展新篇章。(基建处  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