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根据学校工作安排,47日上午,基建处组织召开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布置会。基建处全体教职工参加,基建处处长李福恩主持会议。

李福恩组织学习了国务院调查组关于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调查报告,认真复盘了事件发生的过程,详细解读了相关单位在灾害应对处置中存在的问题。传达了学校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动员部署、剖析整改和总结提升工作。

李福恩要求,要结合学校受灾及灾后重建实际情况,深入剖析管理漏洞、人为因素,认真查摆,列出问题清单。要根据对照检查重点任务分解,加强对校内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配合做好地下管网和区域配单设施的巡检。

李福恩指出,要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撰写对照检查剖析材料,切实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李福恩强调,要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尤其针对各建筑地下室穿线管倒灌雨水的问题,务必位置排查清楚,洞口堵塞到位。

    会上,副处长吴鹏还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身边人身边事”做好警示教育,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