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开展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及复工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与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27日上午,基建处在体育场馆项目部召开东校区在建工程疫情防控复工现场会议,基建处副处长李福恩、白俊涛,基建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按照学校“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目标要求,基建处超前谋划工作,以对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压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施工单位一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专项复工方案、应急预案;二是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问题想得再充分一些、把措施定得再严谨一些,严而有序、严而有章落实好返岗员工生产、分散就餐、空间消杀等举措,确保平稳有序复工复产;三是要执行好防疫专班负责、防疫专人指导等工作,帮助解决员工返岗、交通运输、物资保障等问题,制定分区分级管理、精准到人的返岗员工管理方案,坚决做到防控安全、员工安全、生产安全。

    会后,检查组对在建体育场馆、综合实验实训楼、教学实验楼和现代航空装备测试中心四个项目进行了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检查。检查重点主要包括:防控预案制定及落实情况,消杀、测温、口罩等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封闭管理及人员出入登记情况,人员食宿安排情况,办公区、住宿区、餐饮区消杀情况以及复工前计划进场人员信息情况等。

    根据对各在建工地检查情况,基建处对个别防控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各项目部要进一步充实防控物资,加强场区人员登记、测温工作管理,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施工人员来郑尽量自驾或者专车接送,食宿上避免出校采购、实现必需物资一次多购较少与校外接触等具体要求。

    基建处下一步将持续对各在建工地进行复工防疫检查,并实行工地防疫工作责任制,派专人负责,每天跟进督导,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根据相关要求尽快有序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