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召开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

新学期开学伊始,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并结合在建三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基建处召开在建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教学实验楼、综合实验实训楼、体育场馆等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监理单位负责人以及基建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基建处副处长白俊涛主持。

    白俊涛首先通报了近期郑州市及其他省市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分析了事故发生原因,总结事故发生教训,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

在建三大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并在安全生产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根据9月2日上午对各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及隐患整改情况,会议要求各在建工地项目部切实负起安全生产责任,立即完成整改,对重点识别的安全隐患如:塔吊作业、吊篮作业、临边防护、临时用电、消防设施配备、材料堆放和特种作业等进行重点关注。

    最后,白俊涛做了总结发言: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在国庆70周年、建校70周年、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召开在即的重要节点,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提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责任意识提升。二是要重点检查,重点督导。对重点项目重点部位如临边防护、专用通道、降水排水、边坡作业、脚手架搭设、安全用电、临电设施等方面按照相关规定及标准规范进行作业。三是建章立制,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确定每月第一周由基建处组织全面安全检查,每周监理组织安全检查,周日各施工单位要加强自查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并做好相关的记录工作。要夯实安全的基础,定期排查隐患,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