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组织在建工程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8-10-20 浏览次数:

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及市文明单位复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在建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10月18日下午,基建处组织对三大在建工程(教学实验楼、综合实验实训楼、体育场馆)开展现场观摩活动,审计、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观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包括施工进度安排、质量管理、安全控制和文明施工保障措施等,详细介绍了工地塔吊喷淋设施的安装及整点开启、全封闭围挡墙的设置、围挡喷淋设施的安装及开启、施工道路硬化绿化、洒水抑扬、自动化车辆冲洗、裸露黄土覆盖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

随后,与会人员依次参模板加固件样品区和安全体验区,详细了解了钢筋样板、模板及楼梯加固、安装样板、模板支撑、混凝土样板等,观摩了各项目标准化施工做法以及先进的工艺工法、管理措施在现场的实际运用情况,参观了安装样品区、钢筋样品区、工艺做法和施工质量标准,并就现场标准化管理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各项目负责人结合项目情况进行总结,均表示通过此次观摩会,相互交流,发现亮点,取长补短,非常有益。

最后,基建处要求施工单位要根据学校的迎评工作安排,狠抓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和文明施工治理,共建和谐校园,为我校教学评估创造有利条件。同时,要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合理整合优化资源,抓住施工黄金季节,掀起施工高潮,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