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
发布时间:2014-10-17 浏览次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基建处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载体,突出真抓实做,坚持“一学三促四抓”,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建处领导班子严格按照活动要求部署,认真查摆问题,积极整改,现整改落实方案汇报如下:

一、          总体要求和指导思想

基建处自开展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各种渠道征集到群众意见50多条,自查问题30多条,分别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到人。全体党员干部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反思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端正态度,展开学习讨论,做深刻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事关学校发展的、合理的,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逐条梳理,不折不扣地地进行整改。

二、 整改任务和措施

(一)立行立改事项

1、取消指挥部小食堂。已关停。

2、修建东校区临时东门卫。已完成。

3、专家公寓消防供水系统完善。已完成。

4、甲供材料仓储管理制度设施建设。已完成。

5、专家公寓公共区域质量缺陷修缮。已完成。

6、质保期内工程质量缺陷修缮。已完成。

7、加强处室工作纪律、上下班打卡。已实施。

二)近中期整改事项

1专家公寓成本核算。责任部门:投资计划科,责任人:许洪春,完成时间:20149月底。

2、校园基建环境治理。责任部门:工程科,责任人:许洪春,完成时间:20149月底。

3、配合南北校区暖气改造土建招标工作。责任部门:投资计划科,责任人:许洪春,完成时间:20149月底。

(三)远期整改事项

1东校区建设手续完善办理。责任部门:办公室,责任人:姜金三。

2、加强基建宣传报道。责任部门:办公室,责任人:姜金三。

3、校区地下管网资料整理。责任部门:工程科,责任人:许洪春。

4、利用法律手段维护学校权益。责任部门:办公室,责任人:姜金三

5、竣工资料归档移交。责任部门:工程科,责任人:许洪春。

6、专家公寓北门开口。责任部门:办公室,责任人:姜金三。

7、加快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工建设。责任部门:工程科,责任人:许洪春,完成时间:201512月底。

8、加快图书馆建设进度。责任部门:工程科,责任人:许洪春,完成时间:201412月底。

9、新建学生公寓开工建设。责任部门:工程科,责任人:许洪春,完成时间:20158月底。

10、完善制度建设。责任部门:投资计划科,责任人:许洪春,完成时间:201412月底。

11、调研专家公寓热水供应方案。责任部门:工程科,责任人:许洪春,完成时间:201412月底。

12、配合学校北校区二期改造工作。责任部门:投资计划科,责任人:姜金三。

三、组织保障

加强沟通协调,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等各种媒体及时发布东校区建设动态,实现基建工作和基层教职员工之间点对点、点对面的联系,打造并完善全程监督平台,积极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倾听群众的声音。针对东校区专家公寓微信群中教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指挥部领导及时在线解答,并第一时间协调相关单位处理。与大学生活动中心使用单位如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等部门积极沟通,将设计方案送达相关单位,征询意见,并及时整改。在图书馆多媒体系统前期准备工作中,召集学校党政办、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等单位参加专题协调会议,广泛听取意见。指挥部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到专家公寓、学校公共建筑、新开工工程使用部门,认真听取学校资产、后勤、物业管理、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实地察看发现各项工程存在的问题。针对教职工反映的专家公寓维修问题,设立值班电话,工程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安排施工单位维修,并建立首问负责制,责任到人,跟踪反馈住户意见。同时,对于不属于基建维修范围的,及时转交相关部门给予解决,直到用户满意为止。把群众意见转化为工作动力,转换成实际行动,群策群力,在较短时间内,工作有实效,真正扭转目前工作局面。

建章立制,加强管控,建精品工程:修订了《考勤管理制度》、《施工现场管理办法》、《工程材料采购管理办法》、《工地检查管理程序》、《工程变更签证制度》等。同时逐步完善了各部门岗位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财务管理办法、招投标管理办法以及工程款支付办法等等。这些规章制度的制订,一方面提升了内部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另一方面确保各项工程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条不紊,健康有序,为各项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