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情况综合报告
发布时间:2014-05-23 浏览次数:

 

基建处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情况综合报告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基建处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查找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特别是认真贯彻真整实改要求,边学习边思考,边查问题边整改,真学真查真整改,现将基建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内容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通过认真梳理征求意见阶段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基建处班子成员认真查摆工作中的问题所在,同时按照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部署,按要求制订实施方案,认真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建处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员群众路线、中央八项规定、焦裕禄精神等方面的内容,在学习中由班子成员结合例会和专题会议,与基建处全体员工共同学习研读中央、省委规定的必读书目,包括:《中国共产党党章》、《廉政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习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讲话,同时积极贯宣校活动办推荐的《谁是中国真正的敌人》、《我们的网络舆论阵地》、《面向未来的赶考》、《学习郏县模式,做好管理工作》等文章,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大讨论。结合理论学习,基建处班子组织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到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同时制订了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活动不走样、不打折,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整改目标。

二、学习方式

基建处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个别谈话等形式,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认真梳理,建立了台账。

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召开座谈会2次,参加人员超过30人次,发放调查问卷17份,开展谈心谈话50多人次,接到学校活动办转来离退休干部意见4条。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各种形式征求各类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共计76个。通过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努力营造大家敢说真话、能说真话的氛围,拉近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心贴心交流沟通,使他们打消顾虑,放下包袱,畅所欲言,积极提出中恳、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基建处班子成员及技术骨干深入到专家公寓、学校公共建筑、新开工工程使用部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认真听取学校后勤、物业管理、资产处、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实地查看发现各项工程存在的问题。通过走访调研,征求意见23条。

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归纳,认真对照学习材料中体出的先进典型、四风现象,按照分工对号入座,由班子统筹安排,积极制定整改台账、确定整改目标、落实责任部门和人员。

三、学习体会

1、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树立群众观念,本着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观念。我党依靠群众路线,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凝聚了巨大的前进力量,执政为民是我党的执政理念,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的工作准则。只有这样,才能站稳群众立场,急百姓之所急,一切为了群众,也才能够得广大群众的支持。作为基建部门所承担的建设任务,服务于广大师生员工,在项目的决策上、工程建设的质量上、工程建设的标准方面,都和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基建处在工作中存在工作效率低,服务质量差,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不能满足师生的正常教学和生活。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沉到基层、深入研究解决问题不够,如专家公寓维修、在质保期内的教学及生活设施的维修等,由于各种原因,维修不及时、不到位,同时没有及时向用户反馈意见等官僚主义思想,究其根本,正是未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工作中没有认真贯彻群众路线所致。

2、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深挖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基建处作为学校的建设及管理部门承担着我校东校区基本建设的繁重任务,建设质量的好坏,关系到百年大计、关系到学校形象。所以基建班子必须进一步树立群众观念,做好本职,已基本建设服务于服务群众为宗旨。通过意见征求阶段的意见反馈,基建班子认为基建部门要以高质量的校区建设为核心,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针对基建班子存在的简单地传达精神,以传达文件代替贯彻落实现象,一些事项重部署、轻落实、同时缺乏监督机制、缺乏跟踪问责。工作效率低,服务质量差,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不能满足师生的正常教学和生活。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沉到基层、深入研究解决问题不够。在工作中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表率作用不够,对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关心重视不够。缺乏艰苦奋斗的精神,拈轻怕重、不思进取,工作责任心不强,安于现状,讲奉献少,贪图安逸,有利用职务之便,追求享乐之风倾向和现象等问题,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更好地服务领导、服务师生,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3、强化理想信念学习,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我校基建部门成立时间短、班子年轻,但处室成员多从事东区建设多年,部分同志存在工作没动力,理想信念不强。为此坚定理想信念,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良好的价值导向,规范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是作为基建管理人员规范工作的首要条件。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就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此来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基础,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做到在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政治本色、政治纪律上不变、不移、不偏。只有这样才能在工作中不去因蝇头小利做出权利寻租。结合本此活动,基建班子狠抓内部思想,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了大家的理想信念。

4、强化领导班子作用、领导班子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基建工作因具有合同界面多、协调工作量大等特点,作为基建班子在工作中注意多听意见,大小事集体研究,做到作风民主正派,既讲求原则,大胆工作,又注意讲求方法,充分调其积极性。在勤政廉政、廉洁自律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表率,多讲奉献,不谈索取,倡导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始终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在面对大量建设资金使用上,守得住清贫,面对承包商的声色犬马诱惑中管得住小节。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团结,确保基建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立行立改情况

查摆四风突出问题,制定整改台账。

整改内容

责任部门

责任人

分管

领导

完成时限

1

东校区建设手续完善办理

办公室

白俊涛

姜金三

积极协调办理中

2

质保期内工程质量缺陷修缮

工程科

范印

许洪春

已整改完成

3

清理离场施工单位临建设施

工程科

范印

许洪春

已整改完成

4

取消指挥部小食堂

办公室

白俊涛

姜金三

已整改完成

5

修建东校区临时东门卫

工程科

范印

许洪春

已完成

6

专家公寓消防供水系统完善

工程科

陈宁

许洪春

5月底

7

专家公寓公共区域质量缺陷修缮

工程科

范印

许洪春

6月底

8

专家公寓热水系统整改

工程科

郑胜利

许洪春

8月底

9

专家公寓成本核算

投资计划科

陈偲苑

许洪春

6月底

10

专家公寓北门开口

办公室

白俊涛

姜金三

年底前

11

1416#学生公寓南侧路灯安装

工程科

范印

许洪春

6月底

12

加快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工建设

工程科

范印

许洪春

已开工

13

加快图书馆建设进度

工程科

范印

许洪春

年内完工

14

新建学生公寓图纸设计

投资计划科

吴鹏

许洪春

7月初

15

新建学生公寓开工建设

工程科

范印

许洪春

9月初

16

校园环境治理

办公室

白俊涛

姜金三

持续整改

17

加强处室工作纪律、上下班打卡

办公室

白俊涛

姜金三

已实行

18

甲供材料仓储管理制度设施建设

材料科

白俊涛

姜金三

6月底

19

加强基建宣传报道

办公室

白俊涛

姜金三

持续整改

20

加强与相关部门领导及时沟通

办公室

白俊涛

许洪春

姜金三

持续整改

21

校区地下管网资料整理

工程科

郑胜利

许洪春

持续整改

22

利用法律手段维护学校权益

办公室

白俊涛

姜金三

持续整改

23

竣工资料归档移交

工程科

郭晨

许洪春

持续整改

 

总之,基建处班子在活动中,要按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统一安排,通过问题查摆、立行立改,通过作风改变,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带领全处员工为我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