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开展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5-05-11 浏览次数:

 

东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开展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进一步学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关于安全生产的新要求、积极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和郑州航院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精神,东校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将于201556日至31日开展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指挥部将针对学校在建项目、预交付项目、拟开展项目及部分交付收尾工程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指挥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新要求,明确了“明责、尽责、知厉害”的活动主题,积极部署了基建处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各项工作。指挥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上,由主管副院长申金山与基建处副处长许洪春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由基建处领导对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并任命专职安全生产员主要负责指挥部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工作。

56日起,开始对在建的大学生活动中心、23#学生公寓楼(新建)施工现场开展第一轮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工地主要存在的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淡薄、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安全用电(气)隐患等问题,勒令现场停工并提出整改措施,并联合监理单位下发安全生产检查单。

指挥部下一步还将对图书馆、4#变配电室等预交付项目开展用电安全与设备运营状况大检查,确保拟交付项目无安全死角,力争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针对东门附近林州建总建设工程留下的彩板房,指挥部已采取断电、断水等措施,并派专人监督板房拆除工作,保证收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指挥部还将进行多轮现场巡查与安全生产工作谈话,确保拟移交项目安全移交、在建项目无安全隐患、交付收尾项目顺利收尾。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强化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健全我校建设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为更好做好我校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积累有效经验。

(基建处  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