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下半年东校区建设项目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

 

关于2016年下半年东校区建设项目的公示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我校东校区各项建设任务积极有序向前推进。

东校区体育场馆由郑州大学设计研究院设计,是由主体育场、体育馆和地下车库组成的综合场馆,总建筑面积34750,工程建设总投资约1.08亿元。其中体育馆由一主馆、两副馆组成,可满足两大球(篮球、排球)、三小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一池(游泳馆)、两房(体操房、健身房)的功能需求。体育馆建筑面积18840平方米,观众活动座位2750个,全部为电动活动座椅;体育场内场设人工草坪及塑胶地面,观众席座席4850个,室外塑胶篮球场14个,灯光排球场5个,网球场2个;地下车库11760平方米,可停车数量226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地质勘探工作完成,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教学实验楼(03教学楼)由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设计,建筑面积35762.35平方米,概算投资5800万元,地上5层,局部6层,共有教室117间,研究生教室10间,制图教室6间,考务办公室及书库4间,其他办公管理用房26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东校区北大门由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设计工作,建筑面积268.32平方米,建筑为地上一层,建筑高度为8.3米,主要使用功能为门卫房等。北大门设计以我校校名的寓意为主题,在建筑设计中将ZUA融入建筑体量中,以轻巧的形体组合,营造出展翅欲飞的形态感受。外立面以深红色的花岗岩石材为主体,与整个学校的颜色相协调,更能体现大门的稳重大气之感。目前已完成北大门方案设计,计划2016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东校区校园景观绿化总体规划项目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城市规划专业教师团队承担方案基础设计工作,该方案充分吸取国内外高校校园景观绿化方面的经验,以植物造景为主,营造绿色生态校园环境,融入校园文化,为师生提供丰富、自然、具有活力的校园公共空间,打造独具特色的现代绿色、人文、活力校园,重点突出了校园文化轴、形象轴和沁湖生态公园。目前该规划的初步设计已完成,计划年内完成施工图设计。

我校东校区体育馆(场)、教学实验楼、北大门及校园景观绿化规划工作是学校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建言献策。相关的建议和意见可发送电子信箱dqzhb@zzia.edu.cn 

 

 

                                                                                                     基建处

                                                                                                                                                                                 六年九月八日

附件:

北大门.jpg

体育馆.jpg

 教学实验楼效果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