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指挥部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次数:

东区指挥部开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省教育厅《2015年—2016年全省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做好郑州航院“三查三保”活动收尾工作,东区指挥部针对学校在建项目、预交付项目、拟验收工程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着重检查建设工程质量、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及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自6月份“三查三保”活动开展以来,东区指挥部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建设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检查方案,通过前期多轮安全检查、建立安全问题台账等措施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本次大检查主要结合“三查三保”活动第三阶段的贯彻落实情况,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结合东校区建设工作实际情况,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大学生活动中心、专家公寓楼配套活动中心施工现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正在移交的图书馆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

根据教育厅和郑州航院“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的要求,东区指挥部不断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和工程质量责任,深入排查整治火灾安全隐患,积极推进工程质量安全责任制,确保“三查三保”活动取得实效。

    针对专家公寓配套活动中心工程质量和消防安全存在的不足,东区指挥部与设计单位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做了充分的沟通与协调,优化了设计方案,强化了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采取了相关有效措施,确保项目的顺利进展。针对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周边临时彩板房存在火灾隐患等问题,东区指挥部已下发拆除通知,并派专人监督板房拆除工作,保证工程收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针对各工地主要存在的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淡薄、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安全用电(气)隐患等问题,责令现场停工并提出整改措施,并联合监理单位下发安全生产检查单。

    通过安全大检查,各工程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显著提升,火灾隐患进一步较少,工程质量稳中争优。

    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常抓不懈,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东区指挥部将在总结前阶段检查成果基础上,继续强化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拟移交项目安全顺利移交、在建项目无安全隐患、交付收尾项目顺利收尾。下步工作重点是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制度保障。